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开展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11:5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芳 蒋莉  浏览次数:13518

913日,富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县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接访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信,县政府办、县信访局主要领导一同开展接访和调研。


在县信访局接待大厅,侯开苑一行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情况和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信访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近期接访工作情况。

侯开苑指出,今年以来,县信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勇于担当作为、务实过硬作风,抓紧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落细群众接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侯开苑强调,机制上要创新,县信访局要认真履行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认真对照《信访工作条例》中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时限和要求,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明确思路,拧紧县级包保领导、行业监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属地化解责任链条,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会商研判,适时跟踪督办,确保信访形势持续稳定。重点情况要心中有数,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敏感节点,精准把握信访工作形势,密切关注动态,加强风险预警,突出超前防范,真正做到应对有方。矛盾纠纷化解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健全源头防范、标本兼治长效治理机制,加强接访约访下访、信访包案化解、重复信访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严格依法治访,切实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信访维稳底线要严守,要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梳理排查全县信访积案,突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逐项、逐件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侯开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