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十八连山:开展“情满中秋 月满人团圆”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15:53  来源:富源县十八连山镇  作者:杨雪焦 张祖盟  浏览次数:17425

近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感受国学经典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略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富源县十八连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情满中秋 月满人团圆”中秋节系列活动。

笔墨中秋。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书法作品,神采飞扬,风骨雄健,遒劲有力,各有千秋。小朋友们用笔书写下了对国家的美好祝愿,对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美好祝福。在热闹、喜庆、祥和、美好的气氛中,佳节的暖流融入到每位小朋友的心田。

团扇传情。一个个美丽新颖的手工团扇陈列在桌上。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诗句、贴纸等材料制作了独一无二的团扇,他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弘扬了传统,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浓郁文化内涵。

灯谜添趣。灯笼排排挂,灯谜空中荡,细细的红绳挂着一个个趣味横生的灯谜,等待着小朋友们一揭谜底。小朋友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红艳艳的手绢随着鼓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传递着,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冥思苦想,一个个灯谜在小朋友们头脑风暴中昭然若揭。灯谜游戏中小朋友们不仅仅感受到了欢乐的节日氛围,更是在一次次谜底中增长见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月饼飘香。月是故乡明,饼是家乡甜,一排排各式各样的月饼陈列在桌上,甜的咸的各种口味,小朋友们早已垂涎三尺。在一次次争先恐后的抢答环节,月饼花落小朋友手中。在中秋佳节,小朋友们通过抢答传统节日习俗的问题,不仅仅品尝到了甜美的月饼,也进一步了解到我国传统文化,在美食的吸引下,小朋友们更加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十八连山镇将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亲身体会传统节日的意蕴,充分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

富源县老厂镇:十年奋进展新姿富源县中安街道:探索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 破解县城治理“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