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胜境市场监督管理所“四强化四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2 16:46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范凤  浏览次数:17106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富源县胜境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以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工作,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方式。召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工作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许可审批、备案登记、投诉咨询等对外服务窗口中,全面推行窗口办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和规范文明高效的服务,提高窗口服务效率。深入推进登记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强化受理、审查、核准、档案查询“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大幅压缩办理时间。

强化网格管理,提升服务效能。胜境市场监管所联合社区,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的“前哨”作用,采用“书面培训+实地教学”的方式加强对信息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由信息员将小作坊小餐饮许可受理、年报公示等政务服务事宜向社区延伸,政务服务融入网格治理,以“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腿”为宗旨,共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服务当先,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做好事前介入、事中跟踪、事后回访服务。实施“服务+监管”的监管模式,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县局安排部署,将辖区各市场主体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围,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对市场主体“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实行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管理,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常态化和全覆盖。

强化安全底线,提升服务环境。针对社会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夯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消费投诉“五大安全”底线,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经营环境。同时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开展商标、专利侵权假冒专项执法,加大侵权假冒案件查办督办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联合县局相关业务科室主动服务上门,为辖区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供应、售后等各环节,提供一揽子质量服务,帮助解决质量问题,推动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进入规范发展的“快车道”。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胜境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立足职能,落实有效的举措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富源县联社开展“童心 童趣 庆丰收”丰收节主题活动富源县幼儿园开展教师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