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16 10:3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7610

根据《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7号)有关要求,经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2年度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将洞上水库确定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现对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水库概况

洞上水库位于富源县胜境街道洞上社区洞上居民小组,是以饮用、农业灌溉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水系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南盘江三级支流,距富源县城23公里,距曲靖63公里。水库总库容242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488.6万立方米,调洪库容592.1万立方米,死库容339.3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72万亩。

(二)供水情况

洞上水库使用重力输水至县城三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6.4万立方米/天。2021年12月已建成并实现向县城供水,根据洞上水库供水能力实际情况,在95%供水保证率下,可以实现每年向县城供水1165万方,能够满足县城及周边生活用水需求。

(三)水质情况

根据2021年以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云南南硕环境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洞上水库水质监测及富源县环境监测站开展的洞上水库水质常规监测数据,洞上水库各项监测因子均能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洞上水库水质可以满足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要求。

(四)政策背景

2019年5月13日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富源县响水河水库和出水洞调出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的批复》(云水资源〔2019〕16号),省水利厅原则同意:富源县洞上水库供水管道建成正常运行后,响水河水库和出水洞可不作为集中式供水水源地。

2021年7月21日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公布县级以上城市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名录(2021年修订)的通知》(云水资源〔2021〕40号)中,富源县响水河水库和出水洞未进入名录,洞上水库作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入名录。

2022年7月11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富源县水务局关于明确洞上水库作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请示》,原则同意将洞上水库作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并对社会进行公示。

二、水源地保护

严格按照《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有关部门职能职责对洞上水库开展相关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三、公示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富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查看上述水库公示材料或至富源县水务局查阅纸质公示材料。

四、征求意见范围及内容

本次征求意见的范围是洞上水库所在地周围、关注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公众。

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总体意见,支持或不支持。

五、征求意见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公众对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如有异议,请填写征求公众及相关部门对富源县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意见表(见附件),并发送至征求意见单位(联系方式如下)。个人须署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单位须加盖公章。

六、征求意见时间

2022年8月16日—9月16日

七、征求意见单位联系方式

征求意见单位:富源县水务局

通信地址:富源县中安街道太和街539号(富源县水务局)

邮编:655500

联系人:肖本昆

联系方式:0874-4612046

电子邮箱:fyxswxt@163.com

附件:征求公众及相关部门对富源县洞上水库作为富源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意见表




富源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6日

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的公告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兽药经营企业GSP认证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