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巨幅创意稻田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7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杜政 杨权风 张欢 高灿  浏览次数:16398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走进富源县后所镇老牛场村,透过航拍镜头,两幅分别以“喜迎二十大”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巨幅“稻田画”映入眼帘,画中景物巧妙灵动,在阳光的照耀和微风的吹拂下,愈发显得光彩夺目。

今年4月育秧季节,后所镇老牛场村党员群众创意插秧,以稻地为画布,用彩色水稻作颜料,从规划、育秧、设计到插秧,历时2个月在村旁连片的130余亩农田里“绘”出巨幅图案,生动诠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彩色稻田画已渐成熟。从空中俯瞰,南侧是“喜迎二十大”主题稻田画,由“我爱祖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字体和党旗、国旗图案组成;北侧是“民族团结”主题稻田画,由少数民族群众劳作、歌舞图案及“民族团结万岁”字体组成,整体画面以绿色打底,配上红色、黄色、紫色等不同颜色的水稻,形成格外耀眼的风景线。

到此“打卡”的群众和游客络绎不绝,吸引人们的不仅是独特的田园风景,更是这片创意稻田承载的爱党、爱国、感恩情怀,在当地营造出接地气、沾土气的“喜迎二十大”氛围。

富源:以实干铸就活力胜境后所镇的“小讲堂”里蕴藏“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