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后所镇的“小讲堂”里蕴藏“大智慧”

发布时间:2022-08-15 20:38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高 灿 曹礼芬  浏览次数:16512

后所讲堂是后所镇干部学习交流平台,随着组织形式的不断调整和改进,工作和学习结合得更加紧密,机关、站所、村组结合条块工作重点定主题,一线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成果,交流经验措施,自查短板问题,在小小的讲堂里,讲出工作态度、讲出工作思路、讲出经验成果,集思广益释放落实推进工作的大智慧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越来越浓。


近日,村组讲堂第四讲、站所讲堂第六讲开讲,主题围绕村组、站所当前重点工作分别确定。村组讲堂如何建好花香村寨为题,阿依诺、小冲两个村党总支书记主讲,慷慨陈述,响应绿美富源建设要求,深入推进花香村寨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列举开展花香后所建设以来群众卫生习惯越来越好、保洁意识越来越高的生动事例,分享在动员群众、后续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现场掌声不断、氛围异常活跃,一线干部的一堂讲课,更加接地气的把花香村寨建设工作向前推了一步,达到以讲促学的良好效果。站所讲堂紧紧围绕当前集镇综合整治工作,以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后所集镇综合整治为主题,抽签决定的4名主讲人研透《后所镇集镇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精神,充分的课前准备,精彩的讲述,把现场氛围推向新的高潮,各主讲人对开展集镇综合整治的必要性各抒己见,对打造环境优美、容貌整洁、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美丽小镇目标充满信心,按照部门职能职责交流镇容整治、秩序规范、美化亮化、设施完善等8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主讲人提高站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考、思路,进一步汇集了推动集镇综合整治的思想合力、行动合力,实现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

富源:巨幅创意稻田画 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安街道:十年奋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