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开展“画说富源”2022年夏季写生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7  来源:富源县文联  作者:贾志华  浏览次数:17027

近日,富源县文联组织县美术家协会近二十名骨干成员,奔赴富村、黄泥河、古敢、老厂、十八连山五个乡(镇)十余个村寨,开展“画说富源”2022年夏季写生创作活动。

走在素有“云南东大门”、“八宝之乡”、“滇南胜境”的富源大地,山环水绕,翻过一山又一山,走过一寨又一寨。画家们以美丽乡村为题材,捕捉创作灵感,用手中的画笔倾诉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赞美,以及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眷念。

县美协负责人在写生活动中总结道:“境由心生。作画时要抓住景物第一印象,做到胸有成竹,眼疾手快,一气呵成,不要‘磨洋工’——特别是水彩作画。”写生间隙,大家畅谈交流创作技巧,对写生创作中遇到的问题解疑释惑,对部分会员作品进行随机点评指导,会员们茅塞顿开,受益颇多。

本次写生活动共创作中国画、水彩画、油画、钢笔画等作品180余件,以不同画材,多角度、多视点描绘富源之美。通过此次活动,既锤炼了本地美术家们的创作技艺,又为美丽富源留下了一幅幅精彩的“艺术照”,开创了“画说富源”的一种全新写生创作模式,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旅游氛围、提升富源文化软实力积极贡献文艺力量。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收听收看《金色热线》专题节目富源城管走街入户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