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8月份地方煤矿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如荣  浏览次数:13358

8月10日,富源县召开8月份地方煤矿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认真总结第一轮工作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星到会作指导。强调,在第一轮全县地方煤矿联合检查执法检查中,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富源县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职责及要求,历时7天时间,对全县第一批复产复建的19对矿井进行了认真检查,共查出隐患239件,及时整改213件,正在整改26件,检查中责令停止作业点1个,停止使用设备10台(件),停止建设1矿,对15处地方煤矿分别进行了经济处罚,共处罚款77万元,工作成效明显。下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宣威市田坝煤矿“8·07”、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8·05”煤矿顶板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深入煤矿企业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了解实情,紧盯安全生产薄弱区域、薄弱环节,加大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对煤矿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要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要强化整改落实,对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指导督促煤矿企业整改到位;要强化分析研判,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汇总各检查组情况后,要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措施和建议,形成工作情况报告并提交县人民政府专题研究;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执法检查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对8月份煤矿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抽调县公安、应急、税务、人社、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能源、供电等部门40余人,组建了4个联合执法检查组,从8月10日至8月19日对全县维修整改、停产停建的29处地方煤矿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供电用电、民爆物品管理、工资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

曲靖富源:“四方活水”浇开幸福之花侯开苑到竹园镇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