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城管走街入户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2-08-09 15:20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17774

传统“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临近,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持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早部署、早安排、早宣传、早落实,着力加强“中元节”前期城市管理工作。以临街铺面、公园广场、老年群体为重点,深入社区及主次干道人员密集区域,多点位进行宣传。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中华民族重厚养行孝的优良传统,革除焚烧冥币纸钱、点香火、摆放祭品等陈规陋习,保护县城环境。

连日来,富源县城管局队员上街入店入户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倡导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缅怀等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800余份,接受咨询、耐心讲解600余人次。

中元节期间,城管队员将下沉到城郊结合部、新老城区各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四定制度,对往年来各重点路口、重点部位、主次干道进行定点值守,全力做好不文明祭祀行为的管控工作。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不要在主次干道和公共绿地焚烧纸钱,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无烟的中元节祭祀环境。

富源县组织开展“画说富源”2022年夏季写生创作活动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年非遗传承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