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年非遗传承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 15:13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李娇  浏览次数:16676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富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84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各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县文化馆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曲靖市文化馆研究馆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专家授课,从传承人的重要意义,传承人的认定标准、范围、条件、程序,传承人的责任、义务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同时对市文旅局开展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条件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由县文化馆两名工作人员对传承人申报书填写、申报片制作重点进行说明。

通过培训,为全体学员搭建了交流借鉴和学习提升的平台,提高了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深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增强非遗传承活力与后劲提供了人才支撑。

富源城管走街入户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猪肉涨价了,糖醋排骨大猪蹄还能任性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