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第一轮“奋进新征程·擂台大比武”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9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董龙标  浏览次数:17047

85日,富源县老厂镇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第一轮“奋进新征程·擂台大比武”现场会,对全镇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交流经验、找准问题和差距,对下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推进会前,首先组织各村(社区)进行基层党务现场交叉检查打分,并组织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对党务知识进行闭卷考试。之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堡村委会乐额下寨村抓党建促民族团结示范创建;者米村委会城街村党建引领“九个一”小微治理模式推进及者米村万亩中药材基地种植情况;新角村委会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情况。

现场观摩中,三个村亮点频现。新堡村委会乐额下寨村以水族特色文化习俗为基础,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和谐稳定为助力,积极探索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新路子;者米村委会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街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九个一”小微治理为着力点,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整村推进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切实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绘就出“农”墨重彩的乡村治理新画卷;新角村委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将党的领导全方位、全过程贯穿到基层治理当中,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更加完善,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向好,干部规划家乡工作先行先试、成效明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确保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农村基层党建“双整百千”四级联创,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争星夺旗·联创共治”行动,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九个一”小微模式扩面提质,扎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全面完成今年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五强五好”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小组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质量。主动作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不断完善村(居)民自治机制,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老厂实践,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上还对煤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有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松琳到十八连山镇讲授党课胜境大地山色秀!曲靖富源县新农村建设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