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竹园镇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5:0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钱飞  浏览次数:13808

8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竹园镇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办、县能源局和竹园镇主要负责人及县能源局安全检查组一同调研检查。



侯开苑一行实地深入阿形煤矿井下111102工作面和111302胶带顺槽、回风顺槽等点位,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矿井改扩建项目推进和煤矿瓦斯、水害、顶板、火灾等重大灾害治理情况,并到煤矿安全调度指挥中心检查井下人员精准定位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建设等情况。调研过程中,侯开苑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对煤矿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清单式”交办,就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



侯开苑强调,强化警示教育,煤矿企业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意识,深刻汲取各类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全面组织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产煤镇(街道)、县能源局要加强督促检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制度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度(试行)》《曲靖市煤矿从业人员准入管理制度(试行)》《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试行)》《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制度(试行)》四项制度和《关于加强全市煤矿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的通知》《关于提升全市煤矿办矿能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抓实抓细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包保责任、风险分析研判、举报奖励、生产技术管理、打非治违联合执法、安全技术托管、从业人员准入“七项制度”,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瓦斯治理、打非治违、灾害治理、采掘接续管理、防治水、防灭火“七个专项行动”,以科学有效的制度规范提升煤矿安全水平,以严密的专项整治举措消除煤矿安全风险隐患,以严而再严、实而再实、细而再细的作风抓实煤矿安全监管,坚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推进“五化”矿井建设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有序组织生产建设;县能源局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强煤矿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逐矿落实监管措施,做实做细风险分级管控,高质高效开展地方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分析预警,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格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坚决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各产煤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煤矿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城市更新工作贺德安一行到富源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