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贺德安一行到富源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如荣  浏览次数:14278

84日至5日,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一行在市级行业监管部门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富源县洒居煤矿、雄达煤矿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李海星、县能源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两天时间里,督导组分别会合煤矿安全“体检”组专家,通过认真查阅煤矿采掘工程平面图、巷道布置图、通风系统图、采掘作业规程等图件资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深入洒居煤矿220701工作面,雄达煤矿130905采掘工作面等相关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贺德安对富源县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煤炭行业从业人员必须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贺德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快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法制体系、安全技术体系、专家服务体系、加快“五化”矿井建设步伐,不断提高煤矿办矿水平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大执法力度,落实责任、协同配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煤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之后,参与督导的领导和专家就煤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全市现代科技馆展教体系建设工作观摩交流培训班到富源县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