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猪肉涨价了,糖醋排骨大猪蹄还能任性吃吗?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赵芳  浏览次数:17368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菜市场内的猪肉价格出现了上涨现象,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金城农贸市场的猪肉销售区,各摊位上摆放着各类猪肉,品种齐全。猪肉销售摊主刘大哥告诉记者:“最近一两个月猪肉的价格都有所上涨,大概涨了十余元,价格在35-40元每公斤,像后腿肉、排骨等肉类的价格大约在38元每公斤。”


逛了一圈,记者发现每个摊位的猪肉价格都差不多,正在挑选猪肉的徐女士说:“没想到价格涨得这么快,相比之前每公斤26元左右的价格,确实是涨了不少,现在我每天买猪肉只买够需求量,基本不会囤货。”

在走访过程中,部分市民说,虽然猪肉价格上涨,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夏天本就不太想吃肉,所以每次也不会买太多。

金城农贸市场负责人陈雄表示,猪肉价格主要受全国生猪供应量影响,生猪量多价格下跌,反之价格就会上涨。近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货源减少导致的。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显示,目前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有慢慢下降趋势,截至82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9.16/公斤,环比下降0.5%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年非遗传承人培训富源县组织开展文艺骨干花灯舞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