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赵芳  浏览次数:15392

83日至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著平率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县政协主席杨兴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副县长蒋开保、张文杰陪同调研。


刘著平一行先后深入到富源魔芋研究所、大河镇白马村委会十字路村、航天白马幼儿园、陶源溪谷、县气象局、县中医医院、金田原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公安局等地,实地查看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及“平安富源”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刘著平指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地转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创造的制度成果和精神财富,顺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当前的一些重大项目实施好、利用好,整合集团公司、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富源县补短板,让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稳步有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理解富源在“三个定位”方面的需求,主动再作为,为富源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挂职干部把工作做得更好,把贡献作得更大,为富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立新功。

于韬要求,要找准帮扶的需求,进一步因地制宜、对接需求,细化帮扶措施,聚焦精准帮扶,实现精准发力。要强化资金管理,把好资金的应用关口,确保帮扶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用。要深化项目成效,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富源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蒋开保主持座谈会,张文杰汇报了航天科工集团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刘著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富源县脱贫攻坚展览馆和城市综合展览馆。

全市现代科技馆展教体系建设工作观摩交流培训班到富源县观摩学习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暨2019年以来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使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