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开展文艺骨干花灯舞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8  来源:富源县文化旅游局  作者:宋紫冉  浏览次数:17604

82日至3日,由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富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戏剧家协会、县舞蹈家协会协办的文艺骨干花灯舞蹈培训在县文化馆开展。县文化馆、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及县戏剧家、舞蹈家协会会员等40余名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云南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演员畅云燕向文艺骨干们讲授了《花灯舞蹈基础训练》 《成品花灯舞练习》两门课程。培训中,授课教师进行亲身示范,分析舞蹈内涵,分解舞蹈动作,耐心细致地对每位学员进行指导,并带领大家一遍又一遍练习动作,要求学员们争取做到每个舞蹈动作规范、统一。培训结束后,文艺骨干们集体展示了小崴组合、反崴组合及成品舞蹈《山茶绽放》。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富源县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和发掘富源县花灯表演人才,提高文艺骨干的综合业务能力,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反映富源地域特色的好作品,从而达到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的目的,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宋紫冉)

猪肉涨价了,糖醋排骨大猪蹄还能任性吃吗?富源城管及时处理油污路面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