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启动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7-28 09:1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浏览次数:13387

7月27日,富源县召开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检查督查组要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大安全风险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谋划推动,全面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要以眼不容沙的认真态度,以有患必除的坚定决心,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着力在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上下足功夫、务求实效,切实把各种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全面起底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用处理事故的决心和方法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发现就治、指出就改、限期整改,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要严格督查检查“回头看”制度,紧盯风险隐患整改,对第一轮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安全风险隐患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甚至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严格问题交办制度,对本轮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督促建立隐患和问题清单,列出具体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做到隐患问题清单化、隐患整改清零化、制度建设长效化。同时要把防溺水责任压实、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巡查管理、施救、事故处置等预防学生溺水联动机制落实情况纳入督查检查内容。

会议强调,各检查督查组要始终坚持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好检查督查工作,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所全)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富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援建富源县魔芋组培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