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启动暑期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15:0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会金  浏览次数:17580

暑假期间,返乡学生、旅游人员大幅度增加,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富源文化旅游工作安全、高质量发展,近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启动暑期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县文化和旅游局暑期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于7月18日正式启动。旅游科、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县文化馆部分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察看各场所是否配备疫情防控物资,是否进行场所通风消毒;是否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是否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是否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进入景区景点;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消防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制度,以及一线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21人次,检查文旅企业38家次,提出整改意见10件,现场整改落实10件。


通过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增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有效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护网。下步工作中,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调动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力量,上下联动,持续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杨会金)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开展法治教育学习活动曲靖市总工会到富源县检查指导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