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中安:多措并举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4:5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政 赵芳  浏览次数:18509

当前正值暑期高温,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富源县中安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源头管控,持续推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走深走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切实守护青少年的生命健康。


在中安街道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学校教师正在为即将放暑假离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上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向他们宣讲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中安街道和学校还采取与学生家长签订暑假安全教育告知书,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等措施,倡议广大家长履行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特别是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和看管,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在学校我们学会防溺水‘六不两会’知识,在暑假期间我们要牢记老师的教导,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要在无家长、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看到这些行为,我们一定要上前进行劝导和制止。”中安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桂贤馨说道。


据悉,暑假前中安街道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印发暑假安全告知书、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举办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防溺水安全宣传知识传播给学生及其家长,力求入脑入心,在学生群体当中牢固树立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将持续抓好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中安街道中心小学副校长保磊告诉记者,防溺水是假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常抓不懈,假期间班主任将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询问学生安全情况,每个星期向家长推送一则防溺水的安全常识,同时将不定期进行家访,入户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等内容,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中安街道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内水库、池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巡查,安装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牌,严禁青少年到水边玩耍、下水游泳,防患于未然,并向到水库等地周边游玩的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引导群众提高防溺水意识,营造全员参与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


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巡查辖区水域等只是中安街道落实落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一部分。一直以来,中安街道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推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下一步,中安街道将继续保持防溺水工作的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持续加强对辖区河段、水库附近常态化防溺水巡查工作力度,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保障辖内居民以及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杜政 赵芳)


富源:为民修路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富源县迤格村获移民项目支持,村子建设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