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竹园镇举行2022年民兵点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敏  浏览次数:21200

为检验全镇基干民兵人员组织和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6月22日,富源县竹园镇举行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镇武装部长、武装部工作人员、各单位民兵共60余人参加点验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快民兵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并且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建设过硬民兵队伍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履行职责担当使命,要切实发扬事事有责、办事尽责的奉献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民兵预备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民兵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抢险救灾的能力水平,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作用,为竹园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镇基干民兵要做听党指挥的忠诚之师,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要做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筑牢忧患意识,始终有“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危机感,并不断强化实战训练、按纲施训、科学组训,提升队伍素质和应急作战能力的建设;要做护航发展的钢铁之师,牢固树立“后备必用、用我必胜”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努力成为竹园全镇人民可信、可用、可靠的“拳头”力量,全力实现 “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敏)


大河镇铜厂坝村:党建引领 激发群众自治“新活力”乡村小广场,带动村民文化生活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