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政务服务管理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20023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民族团结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各族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夯实民族团结基础。


结合服务窗口实际,坚持支部建到窗口上,党员亮在岗位中,将窗口党员和非党干部划编进4个功能型党小组,建立党小组学习、活动、服务管理和考核积分评比制度,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大讲堂”“小组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小组活动36次、考核评比5次,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岗位第一线,评选月度、季度和年度文明窗口10个、优秀窗口工作人员24名、党员先锋岗12个、服务标兵11名。

建立党员干部到一线岗位报到服务机制,在疫情防控、爱卫行动、志愿帮办代办、服务重点企业和项目、乡村振兴、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干部攻坚力量作用。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岗”“党员志愿帮办代办”“五比五提五带头”等活动,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比学习、比业绩、比服务、比群众满意度,增强了党员在干部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紧紧围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业务共促、创建共融、活动共办、服务共担”的目标,积极加强与各进驻部门的沟通衔接,联合开展学习培训、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服务项目以及“我们的节日联谊”等活动,增进交流、强化协作,促进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管理融合和服务契合,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2021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学习教育培训1次、“我们的节日”活动1次、志愿服务2次,联合服务企业、项目82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60件。(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富源县文化旅游局调研组到十八连山调研农旅融合工作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