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田园妍到富村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5036

6月14日,富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园妍到富村镇指导煤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洪度汛、塘坝水库、道路交通、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安全领域工作。富村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上午,田园妍到富村居委会烂泥箐村实地调研富源县小黄泥河古木段治理工程项目(集镇治理段)工程建设情况,同时对小黄泥河古木段进行河长制巡河检查。期间,田园妍指出,富村镇党委政府要抓住近几天气候转好时机,抢抓项目推进进度,打通最后“一米”防洪度汛通道,确保河道畅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田园妍分别到祖德、团山两个村委会听取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汇报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家庭风险排查、社会治理成效、基层党建、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措施等工作后,田园妍要求,成绩来之不易,希望你们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保持强盛的工作状态,当好人民的安全员、矛盾的调解员、财产的守护员、群众致富的带头人,牢记初心和不负人民的使命,推动家庭和谐、村文明、镇平安、社会稳定的未来乡村振兴路。


在小河边煤矿检查时,田园妍到监控室详细了解井下施工作业、瓦斯监测、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期间分别听取了富村镇主要领导,县能源局相关领导,富村能源分局负责人,小河边煤矿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安全矿长和驻矿监督员汇报相关工作开展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展。田园妍强调,富村镇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排查安全隐患要细要实,问题整改要果断彻底,严格落实问题不解决不建设、隐患不整改不建设的底线,保持安全高压态势,任何企业或个人都不可触碰、触犯安全生产红线。

田园妍要求,县能源局和富村能源分局要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督促煤矿抓好日常建设安全和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分项推进销号;驻矿安全监督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煤矿要强化用人导向,坚决做到无证人员不用、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不用、责任心不强的人不用、安全意识淡薄的人员不用、无纪律和不服从管理的人员不用。重用思想纯洁、工作认真负责、思路清晰、思维敏捷和技术过硬的持证人员,同时制定问题报告、问题整改、问题处置、隐患举报奖励机制,形成相互监督,确保一线工人不违规操作,保障煤矿安全健康发展。(张伟)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聚焦“两区一市”构筑发展新高地 ——富源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