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永  浏览次数:19208

由于连日降雨,2022年6月9日夜间,营上镇岩头村委会观音寺村局部地面发生塌陷、个别农户挡墙出现裂缝。险情发生后,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和营上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连夜将受地质灾害直接威胁的6户提前转移撤离并妥善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上午,富源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率队赶赴观音寺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监测治理、安全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情况,营上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分管领导一同参加。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观音寺村内局部地面断裂、塌陷、排水以及村庄后山山体稳固等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严防次生灾害事故发生。检查指导组强调,要坚持防范在前、治理在先的原则,强化统筹调度,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灾情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应急处置,合理规划安全撤离路线,有效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做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隐患点告知书的发放宣传,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强化恢复治理,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抢抓有利天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精准施工,确保灾后沉降路面等得到恢复治理。


随后,县自然资源局一行赴富村镇新厂、白石岩片区旱改水项目点检查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泡田、插秧等进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指导组强调,要紧扣时令节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插秧进度,完善项目台账资料,确保土地整治项目按时按质完成验收入库。检查指导组要求,施工方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及时交田,确保插秧有田,坚决避免秧等田、人等田的现象出现。水稻种植户要抢抓时令,集中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加快插秧进度,确保秧苗按时全部插种在田里。同时,做好中耕管理,实现水稻稳产、稳收。(李永)


富源政务服务管理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富源县档案局(馆)开展庆祝第15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