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防汛减灾调度暨汛期值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张政伟  浏览次数:12710

6月12日,富源县召开防汛减灾调度暨汛期值班工作会议。副县长李海星出席会议,并就全县防汛减灾和汛期值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海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提前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做到重要天气、雨情、汛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为防汛减灾赢得主动、争取时间。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备足备全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普及防洪减灾和避险自救常识,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险情、灾情和防御工作信息,确保各类指令信息上传下达顺畅,做到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应急响应,提高应急信息的处置能力。

县政府办负责人传达了全市汛期值班工作有关要求。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政府办、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气象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韩英 张政伟)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