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后所镇引进植保无人机飞防马铃薯病虫害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伟昌  浏览次数:20802

时下,正是马铃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走进富源县后所镇双诺村委会十字路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一架现代农用植保无人驾驶小型飞机正盘旋在上空,往基地快速喷洒着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


马铃薯晚疫病主要发生在叶背面,无人机螺旋桨旋转产生的下压气流,能让药液均匀附着到叶片的正反面和茎部,防治效果好,速度快。“我今年种了200亩老米拉洋芋,目前长势比较好,平时这么多地打药,要35个工一天才能打完,并且还打不到叶子的背面,效果不是很好,今天1架无人机喷药的话,4个小时就结束了,不仅省工、省力,防治效率高、安全性强,而且还能减少农药在土壤中的残留,节水、省药又环保,对我们提高收成肯定会有帮助,对晚疫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后所镇双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本学说。

后所镇农技推广站将继续加强病虫害监测,加大调查范围,及时准确预报病虫害发生动态,为指导大面积防治提供依据,确保马铃薯丰产增收。(何伟昌)


营上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富源黄泥河: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