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黄泥河: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6-08 15:4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雯 熊跃  浏览次数:20684

近日,富源县黄泥河镇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人员及高龄老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敬老院、各村(居)委会老年人相较集中的活动场所以及老年人家中,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通过现场询问病情、测血压、测血糖、查看就诊病历本和服用药物情况,给出能否接种相关意见,及时对没有接种禁忌的未接种人群进行现场接种。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询问、登记、接种,对完成注射后疫苗包装盒统一回收处理,叮嘱接种者注意事项。

阿汪村委会大寨子村92岁高龄的钱会美老人在医护人员的再三确认下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为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完毕,老人一直激动地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说:“打完这个疫苗一点都不疼,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对我们老年人特别关心,针对我们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可以在家里就接种疫苗。谢谢小同志们!你们辛苦了!”经过半小时的停留观察,钱会美老人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情况,医护人员一直叮嘱老人要多喝水,有任何不适情况第一时间和卫生院及当地政府联系。

下一步,黄泥河镇将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普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及其家人疫苗接种知晓率和配合度,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将积极为老年人安心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贾雯 熊跃)


富源县后所镇引进植保无人机飞防马铃薯病虫害富源富村:打造集镇“后花园”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