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养殖、屠宰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5 10:0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19703

近日,曲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富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富源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人员11人,深入富源县养殖企业、屠宰企业联合开展养殖、屠宰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共深入8个乡(镇)、街道产地检疫申报点3个,养殖企业3家、屠宰企业4家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养殖企业养殖档案的建立、出栏动物申报检疫、病死畜无害化处理、粪污处理、生产安全等方面开展;屠宰企业重点检查屠宰环节的检疫监管、屠宰档案建立、肉品品质检验、病死动物及病害产品的无害化处理、环保、生产安全等内容。


本次专项行动,责令企业整改的有5家,涉及违法行为有5家,在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企业指出,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对涉及违法行为的,现场固定证据,进行立案查处。


此次市县联合专项整治,对养殖、屠宰环节的发展得到有效规范,为控制动物疫病传播、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高了我县畜牧业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

供稿单位:富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富源县开展地方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培训考试富源县民政局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