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大河镇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译丹  浏览次数:20117

近期,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大河镇17个村(居)委会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村发生了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1日,大河镇各村(居)委会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为使演练活动取得实效,在演练前,大河镇组织召开了2022年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结合实际情况及往年经验,拟定了方案,明确了本次应急演练的重点,按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效有序开展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因天气出现强降雨,山洪暴发,地质灾害点出现大面积塌方,遭遇险情时组织村民按演练程序转移,同时演练如何按预案进行预警、组织抢险。

此次演练部署周密、紧张有序,虽然时间短暂,却令参与的村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应急演练非常有必要,在实战演练中,不仅学到地质灾害的应急知识,熟悉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程序,还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变能力,提高了防灾意识和防御水平,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目前,大河镇已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通过细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竖立警示牌、加大宣传、强化值班值守等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大河镇将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大监测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网。(刘译丹)


富源县中安街道:“集中清理日”常态化显成效富源县富村镇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