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信访局开展一系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19985

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富源县信访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截至5月31日,信访局共计发放宣传手册60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接访大厅展板、摆放宣传手册、与客户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依托接访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有利条件,信访局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信访人走访时开展精准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意义重大,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


下一步,县信访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县委政法委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守好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富源县信访局)


富源县、盘州市联合开展小黄泥河巡查富源县举办第三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