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会议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1:5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 莉 宋紫冉  浏览次数:26592

5月11日,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会议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深入推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平安曲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石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深刻把握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当务之急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基础工作是准确把握各领域风险隐患,根本目的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跨越式发展。


李石松强调,要分类精准施策,坚决有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大力实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房屋建筑、非煤矿山、消防、城镇燃气等七大安全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要着力防范化解国家政治安全风险、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重点行业领域存量涉稳风险,加强社会面风险防范管控,把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坚决彻底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力实施曲靖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全力确保阵地安全,依法管网治网,不断提高舆情引导应对能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加大政府债务、社会信用、金融机构等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李石松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根基,强化跟踪问效,增强全面识别、准确评估、科学处置风险的本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主持会议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安排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安排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富源分会场及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蒋 莉 宋紫冉)


富源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煤矿整治暨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