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煤矿整治暨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1:4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超 夏关正 张杨若楠  浏览次数:25425

5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煤矿整治暨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严查严管严处严防死守,坚决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李石松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煤矿事故反弹明显、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刻反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李石松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侥幸。要层层压实责任,立即对全市煤矿逐矿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大筛查、大体检、大整治,全面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对问题未筛查清楚、整改没有完成、安全无全面保障的煤矿,不得进行生产和建设,确保从根本上消除煤矿安全隐患。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对安全监管失职渎职的要从严追责、顶格处理,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到实处。要完善制度机制,结合曲靖煤矿安全生产实际抓紧制定强化煤矿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全面落实煤矿市县乡包保责任、煤矿第三方监管服务、煤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和水害防治管理、煤矿企业和从业人员准入、煤矿信息化管理等制度,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市煤炭产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石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和自建房、地质灾害、消防、食品、学校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县级有关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分别在县分会场和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马超 夏关正 张杨若楠)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会议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富源县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