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后所镇春明农业专业合作社94亩辣椒栽种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立英 田亚  浏览次数:20864

五月的双诺村,大地呈现出忙碌的气息,牛群与机械交相辉映,“隆隆”的旋耕机轰鸣声回荡山谷,双诺村民与春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种植的94亩辣椒如期完成。


2022年1月29日,在驻村工作队和双诺村“两委”的引导下,富源县后所镇春明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该社以发展产业,降低村民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宗旨,以传统种植、养殖,农药零售,农产品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农业生产经营技术推广等为经营范围,通过村民自愿入股的方式运营发展,目前,合作社有成员84人,其中农民成员83人,带动农户233户,有资产总额26.8万元。


今年以来,合作社在充分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确定辣椒产业作为2022年产业发展主体,带动农户41户(其中脱贫户20户)发展辣椒种植,近期,94亩辣椒栽种顺利结束。(王立英 田亚)


富源胜境:委员协商破解重点项目“用地难”富源古敢:水清村美 幸福路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