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回访新兵亲属 浓厚拥军氛围

发布时间:2022-05-12 08:3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浏览次数:20818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全心全意为军人家属做好服务。近日,老厂镇武装部深入今年春季入伍新兵家庭进行回访。


镇武装部长对新兵入伍后的家庭生活情况及新兵在部队训练情况进行了解,仔细询问家庭有无困难、是否需要帮助等,并就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向新兵家长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新兵家属及时办理相应手续,才能享受国家相关的服役优抚政策,并叮瞩新兵亲属与孩子通话时多沟通、多加油鼓劲,让孩子尽快融入部队的训练和生活,坚定孩子在部队建功立业和长期服役的信念。同时,也委托家属向入伍新兵转达老厂镇党委、政府的问候,鼓励他们在部队中刻苦训练、奋发有为,为未来精彩的人生打下基础。

受访家长们说,与孩子进行视频联系的时候,发现他们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不仅皮肤变得黝黑了、身体变得更健壮了,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更加积极向上了。他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和镇党委政府一道,努力为新兵创造良好的后方条件,让新兵能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争先创优,在新时代强军之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回访新兵家属,有效缓解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担忧,解除入伍新兵的后顾之忧,进一步铸牢了老厂镇热血儿女立志报国的思想根基。下一步,镇武装部将联系村(社区)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持续加强对新兵及其家属的关怀,增进军民鱼水情深,营造浓厚拥军氛围。(李科)


富源县营上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富村镇底井村:“后进”变“样板”齐心走上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