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全县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浏览次数:12320

5月10日,富源县召开全县消防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县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消防工作。副县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张文杰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切实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要紧紧围绕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要求,动态更新“两个清单”,突出消防车通道、高层建筑、城中村出租屋、异地搬迁安置点、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农村消防安全等工作任务,分类完善管理机制,加大隐患查处力度,确保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要严格按照“不排查隐患是失职、不抓隐患整改是渎职”的要求,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最基本的方法和最重要的措施,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点时段,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各类隐患和问题,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形势多样、针对性强、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全社会群防群治基础。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县火灾防控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所全)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市政协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建设力度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