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8  来源:富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石梅  浏览次数:20752

近日,富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脑卒中科普知识宣教活动。患者及其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早期识别脑卒中”、“如何正确使用药物”和“脑卒中的早期预防”知识以及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是模糊而惧怕的,“中风就多半没救了”、“不是瘫了就是不行了”、“抓点草药随便吃吃看”、“这个病怕是医不好”......脑卒中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率很高,一旦发病死亡率和致残率很高,给患者及家人带来很大的痛苦和经济负担,早期预防和早期识别脑卒中能够有效地减少死亡和残疾的发生,因此成为患者及家属关心的问题。宣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医生一一解答了很多患者及家属就自身的情况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医院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富源县人民医院表示,每月都会不定期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为患者及家属普及脑卒中相关知识。通过宣教一方面提高了患者对疾病的认识,主动积极参与预防和治疗脑卒中,另一方面增强了医护的交流和沟通,从而提高了患者满意度。(王石梅)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富源县现场办公会精神富源青年当自强,砥砺奋进新时代——致全县广大青年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