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青年当自强,砥砺奋进新时代——致全县广大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共青团富源县委  浏览次数:21080

全县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共青团富源县委借五四青年节到来之机,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奋斗路,青春谱华章。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一群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从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走上了复兴民族、振兴中华的康庄大道。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凯歌前行,书写了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华丽篇章。

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近年来,奋发图强、敢于担当的富源青年,在各领域、各战线拼搏进取、不懈奋斗,展现了无限活力与奋斗热情,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当前,正逢富源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的关键之时,特别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富源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力争撤县设市、进入“西部五十强”等奋斗目标,为全县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你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广大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发展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富源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年最富理想,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指引我们人生正确方向的灯塔。全县广大青年要坚定信仰、牢固信念、树立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把自己的理想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身成长融入到富源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火热浪潮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青年最富朝气,希望你们不负芳华、练就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时代是人生的黄金学习期,广大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既多读有字之书,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提高内在素质,也多读无字之书,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绝不掉队于时代的发展,争做各行各业的标兵骨干,争做富源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青年最富活力,希望你们不乱于心、引领风尚。新风尚最能体现青年的新面貌、新价值、新能量。在日趋多元的社会环境中,广大青年要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主动顺应社会发展潮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共青团各项活动,全力擦亮“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岗”“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青”字号品牌,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时代新风,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

青年最富创造,希望你们不懈奋斗、勇挑重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要充分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的“主阵地”挑大梁,在产业转型、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四大攻坚战”的“主战场”当主角,在各行各业攻坚克难的工作中冲在“第一线”、走在“最前沿”,不断围绕煤炭、铝、魔芋、大河乌猪等优势产业开展创新创业,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跨越发展。

青年朋友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拥有优秀品格和优良传统的富源青年,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富源追赶超越的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赞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最后,祝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万事顺心!




共青团富源县委

2022年5月4日



富源县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科普宣教活动富源县农业农村局:统防统治小春病虫害,确保粮食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