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非煤矿山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及“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7:24  来源:富源县十八连山镇  作者:崔永康 刘炳谦  浏览次数:24463

411日至12日,十八连山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联合镇国土执法队开展非煤矿山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全镇非煤矿山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


隐患排查。通过实地排查检查,发现处于停产的采石场存在的共性问题为高陡边坡(特别是临崖段)无安全防护网,部分安全警示标牌老旧不清晰。介于无安全防护网这一风险隐患,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立即下发了整改执法文书,要求负责人一星期之内完成整改,并在采区和工业广场设置警戒线和安全警示标牌,同时加强停产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

“打非治违”。认真研究分析辖区内违法开采砂石的易发区域,牵头对辖区内的非法探、采砂石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检查。针对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过期的企业责令停稳停实,不得从事非法开采、生产活动。主动会同兄弟单位建立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执法监管共同责任。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对辖区非煤矿山开展了全面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降低了安全风险,确保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稳定。同时表明了“打非治违”的决心,加大了检查力度,将非法开采行为扼杀在萌芽阶段,友联单位会商研判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推动构建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维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良好秩序,助推十八连山镇非煤矿山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蒋开保到中安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富源:9.24万亩烤烟移栽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