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名副其实水浒村 魔芋产业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红英 钱爱春  浏览次数:25617

这里一眼望去土地一片平坦,有许多村民在这劳作,这里是富源县富村镇佳芋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安街道寨子口社区浒子村租用的2000亩魔芋种植基地,现在种植基地开工了。



魔芋种植流程连贯,根据具体情况出发

浒子村魔芋种植的负责人表示:“为了扩大产业发展,延长生产链,该公司租用了200户农民的流转土地,每亩800元的流转费。这2000亩土地大约需要400吨的魔芋种子,魔芋的生产周期为三个月,每天平均有60名当地村民参与魔芋种植,人多的时候有300人,每天的人工费为每人80元,多达2000亩用来栽种两年制的魔芋。”现场共有三台覆膜机,覆膜每亩45元,每亩投入约4500元。


产业多元化 魔芋+玉米 自销+供应商

工人都是本地人,都有过魔芋种植经验,对魔芋种植有着基本的掌握。这里不单单只种魔芋,因为今年种的魔芋大概在202310月份采收,所以在魔芋未成熟期间还可以在地里套种玉米。成熟后的魔芋一部分由公司进行加工变成食品,例如米线、素毛肚、面条等;大部分魔芋用来加工成精粉销往湖北宜昌。



产业的发展带动城市生态效益,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更好的实现了产业联合

佳芋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安街道寨子口社区浒子村发展的魔芋种植产业,一方面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同时也扩大了市场;另一方面,让当地的居民能够就地就近创业,增加了居民的收入,拉动了经济的发展,从而带动浒子村经济发展。在此基础上,居民离家近,能够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富源:9.24万亩烤烟移栽全面启动富源十八连山:旱地改水田 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