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十八连山:旱地改水田 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04-01 15:08  来源:富源县十八连山镇  作者:杨雪焦 朱林波  浏览次数:26071

阳光明媚,生机盎然,走进富源县十八连山镇旧发乃村,油菜花的芳香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正在对流转的土地进行丈量,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做好前期工作。

搞好宣传,群众放心流转。为了让土地流转工作顺利进行,村里多次召开群众会,给大家讲解旱改水后的好处和政策。没想到在正式流转时,大家把村干部的话听进了心里,积极报名流转,没几天就完成了土地丈量工作,现在只要把租金付给农户就可以动工了。

告别种地,在家里坐等“收钱”。新发乃村村民高博云说:“我家租了11亩给他们,租给他们起码不会出现去年那种又贴辛苦又贴钱的情况,怎么都是赚的。”去年,这些土地都是种油菜和生姜,因为生姜价格降得太多,种生姜的那片地不仅没让他赚到一分钱,还让他亏了不少。现在地租出去了,他可以安心再做些别的事,这片地还能继续为她赚钱。小团山村孙大爷激动的说:“我家地离家有2公里远,干农活需要人背马驮,娃娃都出去打工了,我年纪又大了,苦不动了,现在把地租出去,我在家里坐着拿钱就行了。

项目进村,助推乡村振兴。据了解,为保障粮食安全,有效破解耕地占补平衡的结构性矛盾,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十八连山镇在德厚、天宝2个村(社区),投资370万元,开展土地整治(提质改造)工作,面积约590亩。改造内容包括综合开展土地整形、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土壤质量改造、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项工程建设,充分改善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率和耕地产出率,提升项目区水利交通设施和项目区总体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目前,项目改造已初现雏形。

名副其实水浒村 魔芋产业显身手富源富村:党建引领,蓄积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