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健康教育

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家庭消毒

发布时间:2022-03-31 1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9651

       家庭要经常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清洁工作,门把手、遥控器、桌面、地面等,要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或清洗,一般不需要消毒。

  如家中有客人来访,可采用以下两种消毒方式

  一 煮沸消毒 主要用于餐具、水杯等,先将物品洗净,再放入沸水中蒸煮10分钟。

  二 化学消毒 家庭一般选用含氯消毒剂和含醇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含氯消毒剂适用于物体表面的消毒,有腐蚀、漂白作用。不能直接接触皮肤,现配现用。

  含醇消毒剂主要用于皮肤消毒或小物体表面消毒。使用时,对物体表面擦拭或喷洒消毒,不能用于空气消毒,应远离高温物体和明火 以免引起火灾。(

中国学龄儿童合理膳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代表委员建议加强和改进“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