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富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8 21:1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浏览次数:18197

317日至18日,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富源县专题调研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保燕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副县长李海星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河起铺黄桃种植基地、营上镇福海佳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富村镇佳芋食品有限公司、东恒集团等地就黄桃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大河乌猪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围绕防范化解政策、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等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富源县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富源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分析风险隐患,在教育、就业、医疗、产业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细化完善帮扶预案,全力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建立经常化的会商制度、开展日常化的信息比对、坚持协同化的工作推进、狠抓问题化的排查整改,凝聚工作合力,巩固脱贫成果。要摸清就业底数,拓展就业空间,狠抓就业培训,精准实施就业援助,精心创设就业政策,确保就业人数稳中有升。要进一步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聚焦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脱贫群众增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发现破解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和改进工作。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侯开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