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 | 富源县胜境街道集中力量做好“十件事”

发布时间:2022-02-18 19:3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娟 武翠  浏览次数:28233

为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全街道工作一年实现新的开局、两年实现质的提升、三年实现新的跨越,全面完成向富源县委、县政府递交的各项三年行动目标责任状目标任务,2022年2月17日,富源县胜境街道召开2022年党工委扩大会议暨胜境街道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及各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全街道各项工作情况作动员讲话,参会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所分管工作汇报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社区及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递交了2022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全街道各社区、各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的鲜明导向,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2022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成势见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加快形成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推动胜境街道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加强衔接配合,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目标考核、严格督查考核,以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构建“街道、社区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合力工作大格局,集中力量重点做好“十件事”:一是强力推进优势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效,持续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县城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管理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三是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强化“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打造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提振行政村集体经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打造社会治理示范点,争创市级平安街道、创建平安村,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胜境、法治胜境;六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领域安全,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七是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开放发展高地;八是持续改善办学教育、健康就医条件,健全各项服务体系,稳步推进养老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九是强化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十是统筹抓好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统战、民宗等其他各项工作。

富源县后所镇召开“弘扬三勤精神,推动跨越发展”行动动员大会富源县墨红镇举行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