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后所:乡街子红红火火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0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袁娇  浏览次数:27533

新春佳节临近,富源县后所镇集镇上的乡街子上已经陆续上新,红灯笼、春联、烛台、土特产、年画、水果蔬菜、美味小吃……琳琅满目的年货弥漫着喜庆的气息,街上挤满了从各处赶来添置年货的群众。

在农村,家家户户在过年都要置办年货,红灯笼、春联、福字这些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的东西必不可少,也是群众装扮家庭迎新春的首选。

“奶奶,我要买这个。”老人带着小孩一块来赶集,孩子见着有趣的东西都会嚷嚷着要买,老人也会乐嘿嘿的答应,为家里挑“虎”春联、“虎”灯笼、“虎”红包,给孙子买新年礼物。

乡街子上不仅有土特产,更有“土味十足”淳朴的乡亲,“你也来赶街么?”“买点儿东西给小娃。”乡街子随处可见这样的寒暄,全家齐上阵买新衣购年货,欢乐赶集过大年。

富源大河:烟火气里年味浓富源县营上镇大栗村开展网格员培训暨春节前大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