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政显  浏览次数:38029

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2022124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参与,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对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厂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打击各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盗版出版物和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出版物活动,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检查营业场所的营业执照、进货来源、信息登记等情况,对是否存在违规经营、传播政治谣言及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行认真清查,以及各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意识,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曲靖市扫黑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