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大河:冬春救助让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2-01-27 17:4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大雄  浏览次数:27680

连日来,富源县大河镇对因自然灾害受到严重影响的困难群众进行摸底排查,开展2021—2022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日前,救灾资金已全部直接发放到受灾群众农村信用社一卡(折)通账户。

去年以来,该镇相继遭受了干旱、风暴、洪涝和低温冷冻等灾害,导致全镇8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累计受灾人口1万余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给全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为严重影响。

在冬春救助工作中,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组织受灾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前一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救助对象进行二次排查,实地走访受灾群众,真实了解受灾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应救尽救的原则,保证冬春救助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精心安排救助时间进度,科学制定冬春救助工作方案,确保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为确保此次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直达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通过本人申请、村组评议、村级审核、镇级复核、县级审批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直接将救助资金发放到一卡(折)通账户。纪检监察、财政等有关部门在整个环节做好监督检查,公开公示,切实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把冬春救助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各类受灾困难群众能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富源县营上镇大栗村开展网格员培训暨春节前大清扫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富源后所: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