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2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黄志艳  浏览次数:19577

123日,富源县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陈志向长期以来为富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推进发展的根本动力。富源的经济社会之所以能够取得长足进步、跨越发展,关键在于我们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他们拉动了经济发展,支持了地方财政,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促进富源经济发展、财政增收、产业升级、社会就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陈志指出,当前,国家正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有着重大利好。富源物华天宝、资源富集,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创业领域宽广,政策环境优越,发展优势明显,发展基础厚实,发展氛围浓郁。同时,富源人民有着开放包容、勤劳朴实、敢想敢干、勇争一流的精神,企业家投资富源,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陈志强调,企业要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追求,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做大做优做强。要志存高远,敢于把自己主动放到全市、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中去审视和比较,寻求加快发展的策略途径和办法。要顺应形势,将投资重点转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全省全市产业导向,具有比较优势和较大潜力的产业领域,以发展方式的新转变实现企业发展的新突破。要善于借力,小企业要善于通过释放股权换资金、换技术、换产品、换管理、换市场,大企业要加快战略兼并、力量重组和资源整合,在各种利益的平衡资源的整合,人脉的互动文化的融合中发展壮大。要重视人才,把引进人才从雇佣关系转变为伙伴关系,并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牵桥搭线,带动更多客商到富源投资兴业。要诚信守法,将依法治企与以德治企有机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失信行为,善待员工、客户和同行,以诚信守法,开拓广阔市场,赢得长远发展。

陈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最大限度的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要高质高效服务,坚决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大力推行“五个一”项目机制,减轻企业办事成本和负担,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倾心落实政策,进一步树牢亲商意识,对刚起步的企业服一把,对发展起来的企业拉一把,对发展红火的企业推一把,对处在挫折中的企业帮一把。要深化职能转变,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强化法治、公平、责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心系企业发展,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前景,要有“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的担当,要有“但求所在、不求所有”的情怀,发自内心的亲商、爱商、护商,支持企业健康成长。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发言时强调,富源发展正当其时、风口已至。富源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走在全市前列或最前列,具有牢固的基础优势;富源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素有“八宝之乡”“富裕之源”的美誉,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富源煤电铝工业体量不断壮大,具有突出的产业优势;富源干部政治素质硬、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优,人民期盼发展、拥护改革的愿望迫切,具有良好的干群优势;富源发展思路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富源建设海纳百川、江河奔流。富源开放的区位、包容的文化,具有淳朴厚重、兼收并蓄的良好传统,对待企业一视同仁,不分内与外、大与小、点与面,大力招商引资,做优园区项目平台,实行 “五个一”制度和“全程式”服务,多种产业蓬勃发展,各类企业百舸争流,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追求经济效益和追求社会效益充分结合,企业发展环境更加优越、活力更加迸发、贡献更加突出。富源最美未来你来、指日可待。富源将围绕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云南省重要能源基地县、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强县、滇东美丽门户城市的宏伟目标,把抓好“工业和财政收入三年倍增”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作为最大动力和潜力所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测算,把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项目、到产业、到区域,全力推进3个百亿级支柱产业、6个十亿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打造无事不到、有事即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营商环境和“像网购一样方便”的办事环境,提振信心、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为实现工业和财政收入翻番提供“实体支撑”。最后,侯开苑向各位企业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希望各企业家抢抓政策机遇,全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当好富源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企业家在社会责任上展现担当,继续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法则、法律法规和发扬传统美德结合起来,切实把企业发展、自身发展和回报社会、服务大众结合起来,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维护企业信誉和社会形象,实现合作共赢。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园妍通报了富源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分别与云南领秀房地产有限公司、云南锦胜铸钢实业有限公司、曲靖市正和商贸有限公司签约;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信、杜学虎,副县长黄波端等县级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侯开苑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