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古建筑 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01-25 15:3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31629

富源县文庙建筑群是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建筑群,建筑群由大成殿、魁星阁、文昌阁、棂星门、庠池和太和元气坊等6组建筑构成,规模宏大,是研究明、清时期传统儒学在富源、曲靖乃至云南传播、教化的重要文物遗存,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其中,文庙大成殿位于富源县城内平街中断北侧。地理坐标为:北纬25°19′,东经104°02′,海拔1808米。该建筑始建于明正德九年(1514),大成殿与大成门,东、西厢房构成合院。由于大殿年久失修,多处木结构处出现糟朽,屋顶瓦件局部出现酥碱、碎裂,屋面夹垄灰不饱满、脱落,严重出现漏雨现象;木制门窗等表面油饰起皮龟裂、脱落、褪色现象较为严重。

为避免文庙大成殿建筑残损进一步加剧,富源相关部门特邀了具备相应资质的古建筑工程公司做了勘察和维护保养设计,并制定了完善的维护修复方案,于2021年10月开始对文庙大成殿进行全面的保护性修缮维护,该修缮工程将于2022年春节前完工,届时文庙建筑群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到胜境关开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人人受益”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竹园镇组织开展“河长清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