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6:4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夏关正  浏览次数:21053

118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县“两会”的安排部署,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抓早抓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苦干实干、攻坚补短,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大幅改观,群众福祉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了高质量答卷。


侯开苑强调,明责担责尽责,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加速转型,突出组织化、规模化、加工化、现代化、品牌化持续拓展农业空间,做强做大煤炭、电力、铝工业体系,深入挖掘三产潜能,推动产业发展新突破。要加压奋进,把重大项目作为“牛鼻子”,把招商引资作为“主抓手”,把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动项目建设新突破。要加快步伐,大力推进县城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基础提升,推动城乡融合新突破。要加大力度,抓牢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级联合执法检查、市级大排查交办问题整改,抓好污染防治,抓实绿色转型,推动生态保护新突破。要加倍用力,全力巩固脱贫成效,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动民生改善新突破。要加固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推动安全稳定新突破。

侯开苑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转变作风展现新气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理清发展思路,狠抓落实。要强化学习抓落实,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自觉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学习取经,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要迅速高效抓落实,始终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干事创业的生命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讲究方法抓落实,突出系统性、目标性、具体性和结果性,确保工作更有实效。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真正解决问题。

侯开苑强调,从严从紧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推进“不敢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打好“攻坚战”;推进警示教育、督查检查、审计监督、明察暗访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好“持久战”;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合力打好“整体战”。要坚决做到“不能腐”,强化制度约束,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依法行政,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强化监督管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基层风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筑牢监督“防火墙”;强化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要系统抓好“不想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为民情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注重品德修养,抵御诱惑、抵制腐败;坚持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会上,侯开苑还就一季度“开门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工作要求。

会议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学虎,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参加会议。副县长张彩雄、赵小虎、黄波端、建吉富、田园研、蒋开保、张文杰,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富银行、驻富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