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科协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1:3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6507

       为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工作,富源县科协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12月29日下午,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四组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致力深入教育引导居民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在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中,县科协全体党员拎着火钳、提着袋子、拿着扫帚和撮箕进村,对路面的烟头、丢弃的塑料品、纸屑等垃圾进行认真清扫。

       在清扫中,还对过往的居民开展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方面科学知识的科普宣传。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让居民坚信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决心,促使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行动中来的思想意识。

       2021年,富源县科协始终以落实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为载体,紧密结合部门职能抓实服务群众工作,以“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助力居民科学素质提升”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服务行动,深化了群众对县委县政府服务民生实举的理解,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服务民生行动的思想意识和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接地气做好了暖民心实事。一年来,富源县科协党支部开展“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行动9次,累计服务时长33个小时,单位5名党员全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参与率达100%。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到胜境关开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人人受益”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五个全面”抓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