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融媒  浏览次数:21613

1月16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91名,实到会委员276名,符合有关规定。

县委书记陈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委督导组到会作指导。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兴明、戴桃玲、沙莎、张柱友、马汝、刘波、杨志、吴志高、侯飞 、余昆、王泰一、施友春、肖植胜、杨艳。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杨兴明主持。

杨兴明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满怀激情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在充分酝酿、认真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将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锤炼,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望,以守正创新开创新局,在新时代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奋力推进富源政协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杨兴明强调,会议回顾了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总结了九届县政协履行职能的宝贵经验。未来五年,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树好新形象、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夯实根基、把准方向,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坚定不移地把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践诺初心、一心为民,坚定不移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要深化团结、广泛联合,坚定不移地把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要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坚定不移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富源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省能源局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和新建煤电项目工作